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三聚焦”有序推进非公人才样本替换工作

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状况调查是准确掌握全国各地人才队伍状况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高非公人才数据质量,夯实抽样调查工作基础,平阳县统计局分步骤有序开展样本信息核实工作。

一、聚焦样本梳理,确保完整性。平阳县局及时梳理温州市局下发的非公人才调查样本,区分出33家一套表单位和13家非一套表单位。与名录库核对组织机构代码、单位详细名称、行业代码、注册类型等信息,并附上最新的联系方式,整理出信息齐全的样本单位名单。

二、聚焦样本核实,确保准确性。一方面将样本名单分乡镇下发,针对有效联系方式的企业进行电话核实,针对无有效联系方式的企业要求各乡镇统计人员实地走访核实,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确定是否需要进行样本替换,加大前期摸排工作力度。另一方面是经实地核查后,确需进行样本替换的企业,说明具体的原因。

三、聚焦样本替换,确保代表性。科学替换非公人才样本单位是准确反映人才资源状况的前提。一是严格控制替换。根据乡镇核实反馈的结果,对已经注销、搬迁外省的企业,根据同行业、同规模的样本替换原则谨慎替换,保证非公人才样本的代表性。对替换后的新增样本逐一落实情况,确保后续工作能稳步开展。二是做好衔接工作。将7家样本替换的名单及时上报温州市局,确保样本单位基础信息的准确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