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紧盯重点扎实推进妇儿监测统计工作

为及时掌握“十三五”期间温州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进度状况,温州市局紧盯“责任落实、数据审核、预警监测”等重点,扎实推进妇儿监测统计工作。

一、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一是针对监测涉及的173项指标,根据各相关部门的分工职责,将具体指标进行逐一落实。二是与市妇儿工委办通过政府OA系统联合发文,对部门具体任务、上报时间节点、数据报送要求等进行明确。三是主动与公安、教育、民政、人社、卫健等20多个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请各部门确定工作责任人,把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精心编制数据报送电子表格,做好监测统计制度和统计指标口径的解读,进一步夯实妇儿统计监测基础。

二、严格审核确保准确。为确保妇儿发展规划监测数据质量,温州市局专业人员严把数据审核关,分别从数据统一性、完整性、衔接性和匹配性等四个方面对监测数据进行审核,对部分异常波动、存在疑问的数据,进一步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深入核实,查找原因,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

三、三色预警强化监测。全省首创并多年坚持开展妇女儿童监测统计“三色预警”,对各县(市、区)56个妇儿“两规”重点监测指标的完成情况和开展进度进行监测和综合评价,根据得分高低进行综合排序,实行“绿色(平稳状态)”“黄色(提醒状态)”和“红色(警告状态)”三色预警,为有效监测全市各地“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具体实施情况,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依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