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借力“三红色”另辟统计普法新招式

为强化统计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统计法治工作的认知度与知晓度,营造依法统计的氛围,6月29日,泰顺县统计局借助七一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的“三红色”之力,联合七人普宣传,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泗溪镇唱响“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的普法宣传之歌,以强化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一、走一路一馆,开辟普法新天地。泰顺县局为弘扬红军长征历程,追寻着85年前红军的脚步,踏上了寻找红色足迹的征程。红军路上、纪念馆外,泰顺县局工作人员以拉横幅、拿手牌、放飞气球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为统计普法宣传造势。让党日活动与普法宣传紧密结合一起,为此次普法宣传额外添上了一抹红色色彩,变得意义非凡。

二、借网红打卡,树立亮丽风景线。泰顺县局到当地有名的景点如泗溪廊桥、碇步、沙滩等打卡做普法及人口普查宣传,让过往的大小游客们与人普的标志性卡通人物合影留念,帮助驻留的游客了解政府统计工作的内容,并对即将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有一个新的认识。

三、发政策红包,送法走进百姓家。泰顺县局在当地白粉墙村文化礼堂门口和农贸市场设立宣传摊位,向络绎不绝的村民们分发宣传三折页和小礼品。同时身穿红马甲走街串户,走进寻常百姓家,特别介绍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统计法律条款,对平时大家不了解的统计法内容进行面对面答疑。活动现场共向居民分发各类统计普法宣传资料、纪念品500余份。

下一步,泰顺县局将进一步开展统计法律进部门进企业等系列服务活动,通过宣传统计法相关内容,让大家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提高依法统计意识,不断筑牢防范统计造假底线,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