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市统计法治宣传“打卡”网红点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统计法治工作的认知度,6月22日,瑞安市统计局联合玉海街道办事处,在瑞安市著名网红游览区忠义街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并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路过的市民踊跃参与统计法律法规咨询,翻看瑞安市局最新编印的统计法律法规读本和人口普查宣传资料,了解即将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事项。瑞安市局普法人员帮助现场群众了解政府统计工作的内容,并特别介绍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统计法律条款,详细讲解人口普查工作需要市民注意的关键点。普法人员热情引导市民去听人普法治宣传的鼓词、与人普宣传牌、卡通形象合影,并发微信群和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瑞安市局还向广大市民赠送了印有“坚持依法统计,反对弄虚作假”“配合、支持统计调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实事求是、依法统计”以及各类人口普查宣传字样的花露水、运动水杯、家务手套和果蔬削皮器等普法宣传纪念品。活动现场文明有序、气氛热烈,共向市民分发各类宣传资料、纪念品500余份。

瑞安市局将继续联合乡镇(街道),牢牢把握住广大统计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等最广大的宣传基础,开展“打卡”国旗馆等网红点,积极面向全社会开展统计法治和人口普查宣传,真正做好“进企业”“进社区”等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为统计法律法规的贯彻施行和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