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积极探索“会校共建”助推统计学会工作上新台阶

为了进一步挖掘统计“数库”优势、发挥统计“智库”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温州市局积极探索统计学会与高校合作的新模式,建立了与有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广泛联系,促进统计学会工作上新台阶。

 一、加强团队共建。温州市局高度重视统计学会会员发展、组织建设、素质提升和日常管理,现有330多名会员,近年来陆续增补一批大专院校教授老师充实学会领导班子和理事会,并在第八届理事会中吸收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的校领导教授等担任会长、副会长等职务;同时,注重发展新骨干、新会员,吸收大专院校高学历人才、部分统计中介组织、重点企业的高级职称人员等为学会会员。

二、加强平台共建。温州市局积极搭建统计学会与温州大学等在温高校的科研合作平台,于2019年成功获批建立全省唯一的浙江“互联网+民营经济”统计研究温州基地。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温州市局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以民营经济作为着力点,将高校“智脑”与统计调查资源优势充分融合,共建共享、相辅相成,切实提高全市统计工作的专题调研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和数据解读能力。

三、加强学术共建。“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是统计学会的重要职责和主要工作,成为温州市统计学会一大传统品牌。近年来,市统计学会加强与高校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一是开展学术研讨。2019年,联合温州高校召开“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研究暨统计数据应用(温州)高峰论坛”,邀请了西北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西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白永秀教授,西湖学者、浙江工商大学博导、浙江数量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章上峰教授作主旨发言。二是组织讲座培训。多次邀请温州高校和社科界专家学者为广大会员开展学术讲座培训,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和思维,达到启迪思想、激发灵感和提升水平的预期效果。三是搭建学术评委。邀请温州大学等在温高校的知名教授学者,参加市统计学会每年组织的全市优秀统计论文评比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