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瓯海区“四到位”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新一轮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部署,切实有效开展2020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创建活动,6月23日,瓯海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培训会,由各镇街(开发区)统计人员、创建和复评及各企业新统计员参加,以“四个到位”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一、准备工作到位。各专业于会前根据相应的报表台账汇编2020年瓯海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培训资料,统一排版汇编成册,此资料还可作为各统计中心培训的参考资料。

二、疫情防控到位。基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本次培训会议分为两个会场同时举行,工业、贸易业在大礼堂举办,其他专业在瓯海区局会议室召开,共安排了8位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体温枪和消毒液,要求与会人员自备口罩,并出示健康码,提前10分钟进场隔位就座,做好防控措施。

三、培训工作到位。培训会分两部分进行,首先进行了基层基础建设、普法、劳动工资、科研的统一培训,而后开展了工业、能源、贸易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的分专业业务培训。专业人员着重对台账、报表、联网直报内容进行了讲解,开展针对性指导,让企业、镇街、村居从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方面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高全区统计人员业务技能。

四、沟通互动到位。会后,我们要求各专业人员与各镇街统计人员加强工作互动,建立沟通平台,强化镇街  “哨兵”作用,实时掌握企业情况,及时反馈基层建议,更好地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提升统计基层组织建设,为日后考核验收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