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织好“三张网”开展群众安全感调查

为深入了解社会公众对当前安全状况的评价,查找各地平安创建的薄弱环节,以更好服务下阶段平安创建工作,近期受市委平安办委托,温州市局织好“三张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群众安全感调查。

一、织牢“架构网”,全面优化调查方案。一是科学设计调查指标。今年全省平安考核中新增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晓率的指标,温州市局针对性地设计了相关问卷题目,无缝对接全省评价。二是系统调整调查范围。根据龙港撤镇设市的区划调整,及时跟进调整调查范围,从原苍南县的号码库中分出龙港的号码,将全市调查范围调整为12个县(市、区)和2个功能区。三是合理确定调查样本。根据各地的人口分布,按照统计分层抽样原理,在置信度95%、相对误差控制在5%以内的要求下,合理确定各地的调查样本数量。

二、织细“监测网”,全力保障数据质量。一是加大培训力度。调查前对调查员开展集中培训,严肃调查纪律,并对调查问卷逐题讲解,特别强调问卷中的专业名词,确保调查员熟悉和正确理解调查指标,调查访问符合标准。二是加强质量审核。温州市局工作人员做好调查项目全过程管理,对调查员进行实时督导和答卷审核,对于监听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同时提升监听比例,有效保证数据质量。三是做足防护措施。对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测体温”的要求,做好现场管理,只有体温正常且绿色健康码的调查员方可进入机房进行调查。

三、织密“服务网”,全心服务领导决策。一是高效完成调查任务。本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温州市局积极部署、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调查任务。二是数据分析深入全面。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指标、分县(市、区)、分人群等全方位比较分析,全面掌握平安建设的群众评价意见。同时调查涉及指标众多,权重复杂,认真对数据进行验算复核,确保调查结果准确无误。三是报告撰写透彻详实。根据调查结果,对全市各地平安三率评价情况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为全市各地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提供信息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