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提高站位全力做好民营经济统计创新工作

近年来,温州市统计局围绕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基本内涵和发展理念,创新建立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提高工作站位,探求以评价促健康的工作实效。

一、高起点开展理论研究。2020年,温州市局在原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从理论层面开展深入研究,通过民营经济统计范围界定,民营经济统计核算方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内涵、评价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和探索,从而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研究的背景及意义。

二、高层次提升评价水平。为更加科学地评价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温州市局结合前期试算调研情况,对评价体系的目标值、权重、计算方法等做进一步完善,确保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数更加科学,各维度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更加有力,各指标对各项具体措施水平和进程评价更加精准。

三、高标准推进措施落地。对指标数据的收集和试算,完成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证研究分析报告。一方面通过对相关指标的计算分析,科学把脉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水平和进程;另一方面通过突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和质效提升维度监测,新增相关生产环境要素指标,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党委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决策参考。

四、高站位扩大宣传影响。先后在《统计科学与实践》《浙江日报》、人民网等全国有影响力的媒体刊物宣传报道评价体系创建成果。成都市、昆明市统计局来电、来函学习创建经验,合肥市政府、政协领导先后两次带队赴温开展调研学习,有效扩大统计创新工作影响力和知名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