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港市“三强一创”做好名录库的维护更新工作

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是开展各项统计调查的字典库和抽样框,为新增“四上”企业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基础数据库,龙港市经发局以“三强一创”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维护更新工作,有效提升名录库数据质量。

一、加强新增企业入库,夯实源头数据基础。为完善新增单位信息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基本情况入库,提高新增单位信息准确率、入库率,按照市监、民政、编委等部门新增企业为依据,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新增单位的所在地地址、所属行业、主营业务活动、运营状态等情况进一步核实确认,从而确保新增单位信息与实际一致。

二、加强名录日常维护,确保更新维护到位。为提高名录库中单位数据的维护率,坚持每天及时更新维护到位,利用专业掌握的情况及时对信息变更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核实修改,并剔除注吊销单位,以及对接迁入和迁出单位核实,从而力求保持名录库“新鲜度”。

三、加强名录审核力度,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为巩固名录库的数据质量,严把名录库的数据审核关不放松,紧抓数据质量。充分利用审核条件,按照条件清单的详细分类,逐步核实修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切实提高数据质量。认真对企业单位上报《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及四上企业年报上报过程中与名录库核对、审核、验收,对验收未通过的单位及时告知“四上”企业核实修改。

四、创新企业维护工作,确保安全防护到位。为减轻企业基层负担,根据防疫工作特点,积极应对,创新手段,做好特殊时期名录库新增、维护更新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云”技术,充分利用电话询问、QQ微信、邮件联系等非接触方式核实单位新增、变更、注销信息。针对疫情期间联系不上的调查单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网、百度企业信用网站等多种途径核查单位基本信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