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6月17日,温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在会上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付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会议。

付海波传达了省纪委书记许罗德来温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陈伟俊书记、市纪委方向书记就学习贯彻许罗德书记讲话精神所作的要求,并就推进和协助统计部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学抓起,坚持以学为先,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党风廉政新规定新要求主动融入到统计工作中,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统计工作新提升新发展。二是从细入手,坚持工作为要,把廉政意识变为行动之举,建立完善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责任清单,真正做到业务与党风廉政齐抓共管。三是从我做起,坚持自律为基,养成小节不亏的行为规范,坚持底线思维,守牢做人从政的行为底线。

瞿自杰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县统计部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狠抓数据质量提升,强化作风建设,为温州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历史首次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单位称号。

瞿自杰强调,全市统计干部要高站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从治理现代化、交好高分卷和夺取新胜利等三个高度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瞿自杰要求,下阶段要开展“抓党建促作风、抓作风促业务”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提升工作效能。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两抓两促”为主载体,以数据管控、统计服务、素能淬炼、只减不增、激扬士气等“五大行动”为主抓手,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清廉温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统计局及各县(市、区)、功能区统计局(经发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