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三方面提升商贸统计数据质量

为进一步夯实商贸业统计基础,切实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商贸业经济发展运行态势,永嘉县统计局从“提高认识、自查自纠、法治宣传”三方面入手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

一、专题传达学习,筑牢底线意识。及时组织各乡镇(街道)商贸统计负责人召开加强统计领域数据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强化底线意识,充分认识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从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并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  

二、提高抽查频次,紧抓数据管控。要求各乡镇(街道)每月初收集辖区内企业的统计台账,核实直报单位数据情况。永嘉县局每月下旬以随机性原则抽查不少于3家企业,全年不少于企业总数的20%,进行直报数据、纳税申报表、统计台账数据对比,对于存在数据差错的单位要求限时修正,存在数据造假行为的单位一律交由局稽查队进行统计执法,对存在失职的乡镇(街道)予以通报批评。

三、拓宽普法触角,增强普法实效。将统计法律法规纳入乡镇(街道)年度培训计划,在实行“月度一小学,季度一大学”的基础上,依托永嘉县局打造的线上“云学堂”,及时将最新统计法治信息、案件上传到相应模块,为个人和部门提供方便快捷学习统计法治知识的途径,打造全方位普法新阵地,切实增强普法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