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泰顺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温州市统计局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笃行实干之风,摸准摸实泰顺复工复产情况和经济社会运行全景图,推动泰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加快全县经济高质量回升,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化危为机、快速转型。

一、靶向发力,力夺双赢。慎始如终,当好防控疫情“守卫者”。疫情期间,8位统计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多名干部被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事迹突出、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精准发力,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聚焦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围绕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和主要经济指标变化情况,做好数据分析预警和经济形势研判。一季度共撰写报送统计专报18篇,获县领导批示13篇次,其中8篇疫情预警分析专报。通过早预测、早分析、早建议,切实提高统计服务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时效性,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做好统计服务保障。

二、展望全年,统筹谋划。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会议精神,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研究印发《2020年县统计局重要工作责任制分工及推进方案》,分三方面17项重点工作,明确分管领导、牵头科室和配合科室,形成全局作战图和任务书,切实做到“工作目标化,目标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节点岗位化”。严格落实“三项清单”制度,开展2020年度“年初晒谋划”活动,各科室亮明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工作举措,强化“以实绩论英雄、以绩效论实干、以作风论先进”的工作导向,为全局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面向社会,强化宣传。一是打造高质量“两会”服务。不断优化服务载体,编印《2019年泰顺经济发展报告》统计资料供“两会”代表委员参阅,展现统计部门“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的责任担当。二是强化统计信息发布。在全县信息发布窗口开设“统计服务”专栏,定期对外发布统计公报、统计月报、统计分析、统计知识等内容,引导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统计、认同统计、支持统计。三是开设统计信息广角。展示统计信息产品,设立统计数据展示专栏,更好地发挥统计为民服务的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