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港市“三个创新”引领统计工作提质

龙港市因改革而生,伴改革而长。龙港的行政体制改革创新对龙港市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龙港市经发局坚持创新统计工作理念,以“三个创新”为引领推动统计工作稳步驶向新航途。

一、创新思维思路,摒弃旧观念、理念。在新时期形势下,龙港市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深化统计改革,调整统计职能,理顺统计关系,改善统计手段。充分发挥和发展现有统计手段,通过更多的创新调查手段,不断深入推进统计调查对象管理,不断深化落实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以创新思维增加统计工作的活力与动力。

二、创新工作方式,加快改革、创新方法。龙港市坚持由催报数字、收报表转到抓管理、重协调、提服务上来。根据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创新思路下,协调其他相关部门、科室,建立起部门、科室联动制度,实现“一手抓二手硬”,打破传统单打独斗,准确把握全市和调查对象经济现状,打破传统部门信息壁垒,扩展信息渠道和数据源,从而完善提高统计数据精准度。

三、创新服务手段,提升统计服务能力。龙港统计在从过去“事后总结”向提前指导、预警分析和专题性调查服务职能转变。根据行政管理体制服务特性,减少统计服务的层级,扁平化完整传递统计政策,充分发挥统计的信息、咨询和监督作用,全面提升统计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