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温州市局副局长带队来鹿城调研

3月26日上午,温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岳一行来鹿城区开展“三服务”调研,助力鹿城区统计更加高效地进行统计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冲刺一季度。

座谈会上,鹿城区局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一是下沉一线,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进行卡点、三返和复工复产专班组工作;二是暖心服务,助推复工复产不放松,参与35条优惠政策的出台;三是主动作为,统计职能工作不放松,构筑预警防线、服务防线、帮扶防线分析一季度的经济情况,包括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中四大行业的营业收入和变化情况。温州市局对鹿城区局提出的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指导。

会上,高顺岳肯定鹿城区局2019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大局,围绕中心做好统计工作。打造第二政研室,提高自身本领,全方位关注经济情况,提供定量分析,为领导做好决策参谋,实现“用数据来管理,用数据来决策”。二是提升能力,落实“1166”工作主线。提升“六大能力”,做好“六大工作”,加强预警预测、评价分析和统计监督。三是夯实基础,把控统计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力量,借助“8+X”机制,构筑部门、街镇统计网络,进行创新改革,实现应统尽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