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四抓手贯彻落实省市统计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乐清市统计局紧紧围绕“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工作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四抓手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新篇章。

一是抓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制定2020年局机关干部考绩办法,完善内部考绩制度,明确机关干部专业职责、文章撰写、调研课题、执法稽查等任务分工,以科学的绩效考核和奖惩激励机制促进内部良性竞争和激发干部活力,激励全体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

二是抓技能提升,夯实发展基础。在原来“请进来、送出去”与“请上来、走下去”相结合以及“分分合合”“点单式培训”模式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新技术发展下的统计业务培训方式,通过视频会议、钉钉网络直播和制作培训短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抓服务优化,当好决策参谋。聚焦“六重”清单、“三强两促”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强化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和预警,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运行形势的影响,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强”。紧密跟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新状况,积极拓展统计信息服务载体,超前、动态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四是抓质量把控,推进依法统计。坚持“普法先行”理念,积极开展送法到基层活动和统计普法进常委、进党校活动,推动形成良好的统计法治氛围。借助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完善数据评估机制,强化统计数据与部门数据的比对审核,对不匹配的数据和波动较大的数据及时开展统计查询。加大统计执法和违法行为查处、曝光力度,对统计造假行为零容忍,推动形成“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