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书写统计“出师表”开启工作新局面

苍南县统计局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新苍南姿态,书写统计“出师表”,引路子、出点子、压担子,谋划新阶段统计工作。

一、排出任务书,谋定而动。根据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苍南县局及时转换思路,靶向发力,围绕“三强两促”,以“数据出实效、服务出实招、普查出实果”为工作目标,清单化统计“三服务”、普法宣传、统计执法稽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库+智库”转型升级、统计信息分析等重点任务。局一把手掌舵引航,各分管统筹规划,各科室出任务书,布好“上下联动”之局,一张蓝图、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推动精准落实各项统计工作。

二、挂出作战图,破局有力。一是聚焦统计数据质量主业。审慎有度,执行数据管控办法审核、验收报表,强化与省、市统计局的沟通交流,联合把控数据质量,努力形成强有力的数据防护“抗体”,打造数据质量精品。二是聚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包括成立人口普查领导机构,组建人口普查办公室,制定工作进度表,规划普查经费,做好数据处理和数据采集设备的准备,开展普查试点,制定普查临时人员选聘办法,研究有利于人口普查的相关政策等。

三、定出时间表,只争朝夕。以倒逼时限、倒排工期、倒查责任为工作要求,苍南县局形成只争朝夕、大干快干、奋发向上的工作状态,根据目标任务,签订任务书,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月月有调整、季季要总结、全年不松弦,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切实盯紧进度、跟进工作。

四、打出组合拳,强练内功。新苍南新形势,一方面采取“数据听诊”模式,围绕GDP、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城乡居民收入等重点指标,按时梳理出全县经济发展方面一些主要指标的短板,并提出意见建议服务宏观决策,优化参谋作用。另一方面深挖专业优势,树立精品意识,开展交流统计分析撰写经验活动,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增量提质,努力推动由“数库”向“数库+智库”转变,从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信息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