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创新推出党员红色指数管理激发创先争优活力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积极性,强化激励机制,温州市统计局创新举措,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实施党员“红色指数”评价管理。

一、绘出“标尺”,精准设置考核内容。按照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的原则,党员“红色指数”围绕政治立场、意识形态、遵纪守法、服务群众、业绩表现等方面设置,并量化评价标准,具体由日常基本指数、正向加分指数、反向扣分指数三部分构成。基本指数主要包括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意识形态、严格遵纪守法、密切服务群众、争创一流业绩等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和应承担的责任,基本分为100分。同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将加减分事项具体量化成30个子项目,确保党员考核评价更加客观、准确,更具导向性和说服力。

二、晒出“榜单”,公平反映评议结果。为保证党员评价的客观公正性,红色指数评价管理采取个人申报、党员评议、支部考评等“三评合一”的方式确定党员综合考评等次。每季度,党员自主申报加分项目,所在党支部对照量化标准和分值,审核研究确定每位党员的综合得分,并评选出本支部4-6名季度党员之星。年底,各支部对照党员红色指数量化内容开展一次党员互评,并结合每季党员综合得分确定每名党员的年度总体评价结果,经机关党委监督审查后通过公开栏等途径公布。通过晒出党员“榜单”,为广大党员提供了纵向、横向比较的平台,促使党员找准位置和差距,自觉对标赶超,创先争优。

三、上墙亮相,营造浓厚红色氛围。每季度,机关党委将各支部党员之星上墙公布,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也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每季党员之星将作为年度优秀党员评选的重要条件,对排名末位的党员,各支部将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引导,督促其扎实做好整改和转化工作,帮助其整改提高,最终起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