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率队来市局对接工作

3月24日,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带队来市统计局对接交流工作。双方召开座谈会,交流分析文成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探讨下步工作举措。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中华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文成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文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他说,统计工作非常重要,要充分发挥好统计的分析和预测预警等作用,用数据体现工作、服务发展。

瞿自杰感谢文成县委县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文成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县统计局单设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深入分析了文成县有关重点指标情况,指出薄弱环节、提出对策建议。就下步工作,瞿自杰建议:

一是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新时代统计要实施“三大转型”,即统计工作要从“数库”向“智库”转型、统计部门要从单一经济专业技术部门向综合管理部门转型、统计干部要从单一的技术干部向复合型干部转型。文成县统计局要站在县委县政府高度,从大局出发谋划工作。同时,要明确以走在全市前列为目标,结合文成实际,更加聚焦26县发展实绩考核、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二是科学研判,摸清短板。要围绕“三个说得清”,即说得清当前文成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状,发挥“坐标图”作用;说得清当前文成经济和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发挥“晴雨表”作用;说得清当前文成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变化趋势和新的增长点,发挥“风向标”作用。要围绕文成冲刺一季度工作,通过“三个说得清”,找准问题、短板和潜力指标,进行科学的分析研判。

三是加强对接,提升能力。文成县统计局是新单设的部门,各专业能力和乡镇基层基础建设等相对比较薄弱。要加强与市统计局、县级各部门及乡镇的全方位对接。通过紧密对接,及时掌握最新的核算政策和指标、口径变化等最新信息,不断提升统计能力,找准短板,稳步推进工作落实。

四是狠抓“六重”,科学分析。要聚焦市委“六重”清单,着力于文成“六重”清单的本土化、具体化,抢抓时间,全力推进“三强两促”各项任务落实。要根据考核指标体系,关注优势指标、短板指标、匹配性指标、效益性指标、价格指数等各个方面,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科学分析,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