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1331”贯彻省市统计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发展,泰顺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发挥数库智库职能,保障绿色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工作总目标,大力发扬科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1131”为统计工作主线,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以“一个责任制”为主抓手。全面实行2020年重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递压力。围绕“基础提升、服务提升、素质提升”三个创建载体划分三方面重点工作,细化形成统计法制建设、普法宣传力度、统计数据核查、名录库建设等17项重点工作,明确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和配合科室,要求提出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具体工作内容,进而形成全局作战图和任务书,切实做到“工作目标化,目标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节点岗位化”,切实抓好抓实抓紧抓落实。

二、以“三个举措”统筹谋划。全面落实“年初晒谋划、年中晒进度、年终晒实绩”的工作载体,强化“以实绩论英雄、以绩效论实干、以作风论先进”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全局干部迎难而上、困难攻坚的担当精神,提前谋划、提早部署,狠抓实干、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以“三项清单”紧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大抓落实”和“清单管理”的工作导向,全面落实“三项清单”制度。一是全面实施任务清单,把握时间节点,切实跟进各类任务,力促各项工作早安排、早落实、早完成。二是全面实施计划清单,每月总结提升上月工作完成情况、亮点和存在的问题,逐月制定当月工作计划,形成月月有目标、季季有任务,推进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三是全面实施督查制度,将17项统计重点工作整理目标任务,按月、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至各业务、各人,根据县领导批示要求及任务清单、计划清单等提出,强化督促责任、细化事项、明确时限,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多项工作落实。

四、以“一项保障”保驾护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更强的统计铁军奠定坚实基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任务,理思路、明措施、抓成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统计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为推动统计工作做好思想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