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区开展“两融两防两促”统计人员综合素质大提升行动

为更好满足新时期统计工作要求,洞头区统计局以党建与统计业务“两融合”、统计业务“防漏水、防注水”、“促经济发展、促素质提升”为抓手,以“统计大讲堂”为练兵平台,践行“三分工作法”,全面开展统计人员综合素质大提升行动。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党建、统计业务深度融合的素质提升行动。将党建和统计业务深度融合,以示范党支部创建为载体,激发党组织活力,引导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全区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和“六重清单”制定、任务分解,牵头制定全区2020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清单,对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在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的过程中提升政治素质。

二是以高精准数据为目标,开展统计“防漏水、防注水”的素质提升行动。统计数据的精准是党委政府决策参考的重要基础依据,通过强化创新统计业务培训,加大统计违法案例警示教育、防止以数据出成绩的冲动等举措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践行“三分工作法”,将全局主要精力下沉到企业、乡村等一线基层,力求提供最快、最准、最实的高标准统计数据,促进全员业务素质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是以统计实战练兵为载体,开展“促经济发展、促素质提升”双促行动。发挥统计在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中的综合协调功能,为统计专业人员在GDP联席会议、经济运行分析会等“大统计”格局下,提供更多的实战大练兵的平台和机会,提升统计实战能力,促进经济发展。以“统计大讲堂”为载体,以专项调研课题、综合经济分析、经济热点分析和各专业分析为抓手,全员分期分批上台当“讲师”,开展“讲政治讲纪律”“学理论学专业”“比先进比成效”的统计大练兵活动,提升统计专业人员一专多能、综合分析能力为主的实战素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