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三下功夫"加强统计信息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信息宣传业务水平,永嘉县统计局在“谋划部署、精准研判、狠抓落实”三方面下功夫加强统计信息工作。

一、锚定目标,在谋划部署上下功夫。一是明确任务。充分把握上级对统计信息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对2020年度县(市、区)局综合绩效考核办法信息模块进行测算,先行一步明确全局信息工作任务。二是落实到人。对上一年度全局统计信息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科学统筹安排,把全年的信息工作任务分解到科室,细化到个人,做到人人肩上挑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三是加强报送。召开全局会议专题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将统计信息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勤思考、多动手,进一步加大对信息的报送力度,确保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二、坚守定位,在精准研判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温州市局“统计工作要从数库向智库转型”的定位,以补齐工作短板、服务发展大局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一是在补齐短板上着力。年初要求各科室各专业对当前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围绕“找短板、提实策”这一主线,坚持早调研、早动笔,深入剖析专业领域短板、漏洞,形成书面材料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举措建议。二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着力。聚焦县委全会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三强两促”、“六重清单”等要求,着眼于长期发展目标,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和先行指标的监测,加强形势研判和预警,增强形势分析频度和强度,及时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应对措施建议,助力稳住基本盘、挖掘增长点。

三、提质增效,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是突出考核。将个人信息任务的完成情况纳入2020年全员绩效考核办法,提高分值占比,视完成情况酌情给予加分或者扣分。二是严把审核。统一信息报送口径,各科室编发的信息由局办公室统一上报给温州市局。同时,按照“先审后报、分级负责、确保质量”的原则,凡要报送的信息先经科室负责人初审,再由分管领导审核,再由局办公室校对后才可上报。三是定期通报。采取一月一通报的方式,营造互相督促、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定期对各科室、个人统计分析、信息撰写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进度缓慢科室由分管领导约谈,督促大家有效利用工作时间,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分析,抓住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高质量完成信息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