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二支部召开“不见面”的主题党日 凝聚抗“疫”红色力量

3月19日上午,温州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以“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钉钉视频直播方式开了一场名副其实的“线上”会议,这是在特殊时期,用独特方式开展的一次有温度、有力量的党日活动。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和相关政策措施。为保障学习效果,二支部以“三个先行”保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效果。

一、先行开展直播系统测试。钉钉直播系统对党员来说是新生事物,为了让每位党员掌握视频直播需注意的事项,二支部在会议召开的前一周,陆续联系部分年轻党员开展测试,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同时,指导部分党员学习使用,提高钉钉直播系统的可操作性和便利性。

二、先行制作学习用PPT。直播方式作为一种新颖的学习方式,为提高学习互动性,让党员能在“听”的同时还能“看”和“记”,二支部先行制作了42页PPT,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原原本本地制作成课件,条理清晰、形象具体展现讲话稿的每一要点。

三、先行开展党员承诺。疫情当前,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就是“战士”。为了让每一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支部制作了党员承诺书,要求每位党员郑重承诺。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带头作出承诺。

在当前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情况下,会议直播既安全高效,又保持了组织生活的仪式感。直播期间,市统计局二支部25位党员在小小的手机屏幕前,线上参与理论知识学习,分享学习心得,凝聚抗“疫”红色力量。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担当作为,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能量,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