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三缓三紧”做好防疫期间名录库维护工作

为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温州市统计局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在全力支持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三缓三紧”等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一、推缓季度数据审核时间,抓紧特殊单位排查梳理。按照国家局和省局统一安排,将《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规定的2月底完成2019年第4季度数据审核工作,调整为3月11日中午12点截止,并在2月18日下发《温州市做好2019年第四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的解析》,对防疫期间的审核工作提出特殊要求和做好特殊处理。同时,精心准备,根据防疫工作特点,科学制定、分解各地新增、变更、注销单位修正总量、工作步骤,对需要特殊处理的名单进行整理。

二、暂缓实地核查方式,抓紧非接触式核查力度。全市上下一盘棋,要求各地暂缓需要实地核查的单位,对于这些名单,待疫情结束后开展现场核查。目前要求积极利用互联网查询、电话问询、各小区疫情防控小组微信、钉钉等非接触方式进行核实工作。市县两级积极对接民政、编办等部门,及时获取部门行政登记资料,结合大数据比对,互联网数据共享查询比对,进行逐家逐户式核对,对变更注销单位数据核查率达到95%以上,对新增单位入库实核率达60%以上,通过核查方式变更,更有效的提升了名录库单位核查力度。

三、减缓基层工作量,抓紧数据质量提升。为减轻基层压力,市本级尽量共享部门数据,积极通过市场监管和国税数据名录比对,实施部门数据交换佐证,通过部分工作任务上移,工作时间平移等特殊方式,减轻基层负担。全市顺利完成名录库各类审核差错修改,其中部门信息新增、变更、注销等核实6500余家、国家联网直报单位信息变更79家、根据省局工商库注吊销单位核实处理1789家、修改表内及表间错误2677条、重名重码错误215条、工商名码与名录库不一致修正2500多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