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3月16日上午,温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3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统计工作讲话精神和市长姚高员等市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代表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服务大局 创新发展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的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创新统计服务理念,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全市统计事业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在全国率先探索出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计监测体系、在全国首创研发行业分类智能编码系统、市县3个统计部门被评为第四次经济普查全国先进集体等,提升了温州统计在全国的影响力。市局在2019年全市89个市直机关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实现历史性突破居第11位,比上年前移13位,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历史首次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单位称号,荣获机关党建考核优秀单位称号,开创了温州统计工作新局面,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统计保障。

会议认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候,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重要时间节点,统计工作面临的环境、条件、对象、手段和任务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要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要求,加快统计体系现代化;准确把握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新形势,提升统计数据权威性;准确把握信息化技术蓬勃发展的新机遇,推进统计方式数字化;准确把握走在前列对统计工作的新挑战,争当改革发展排头兵。

会议提出,2020年我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根据市委“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速度不降、干劲不松”的总体要求,以“1166”为统计工作主线,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新性、引领性、精准性,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统计支撑。

会议对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抓质量把控,推进依法治统;二是抓决策服务,聚焦发展成效;三是抓统一核算,推动政策落地;四是抓普查工作,查清人口家底;五是抓改革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六是抓智慧统计,强劲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巩固提升和深化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从加强政治建设、推进红色领航、深化作风建设、激扬发展活力四个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统计铁军,为新时代统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各县(市、区)统计局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鹿城区统计局、乐清市统计局、文成县统计局作了典型发言。

各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龙港市经发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统计局、浙南产业集聚区统计局、浙南科技城经发局局长及分管领导、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市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