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共同战“疫”、共克时艰——瓯海统计人在行动

连日来,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在全国打响。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瓯海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兵分三路”防疫、控疫、战疫,共克难关。

一是把好防疫关。瓯海区局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每日下派至少50%人员力量参与挂钩联系的景山街道将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瓯海区局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对辖区内各条交通要道进行设卡,对进出人员一一询问,测量体温,全面排查辖区内湖北籍和近期有湖北旅游史人员,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观察,确保“零输入、零扩散”。

二是抓好控疫口。瓯海区局4名工作人员参与到区涉疫数据处理专班,集中办公。每日对公安部门流转的涉疫人员信息进行梳理,第一时间反馈各镇街,及时采取人员管控措施,确保“不隔日、不漏人”。

三是打好战疫局。全面服从区委统一调度,抽调1名局领导干部到集中隔离点,担任工作组组长,负责点内的镇街、公安、卫健干部统筹管理,做到24小时全天候有序监管。抽调1名局机关工作人员,参与涉疫人员转运工作,集中隔离观察,确保“不分散、不脱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