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四提高”做好工业企业统计年报培训工作

为提高工业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工业企业统计年报数据质量,乐清市统计局通过四提高”举措做好2019年全市工业企业年报培训工作

一、分层次开展培训,提高针对性。根据企业所属乡镇(街道)和新老企业不同情况,9批次开展业务培训,共培训企业1425家,其中新增入库企业214家。针有申报经验的企业,着重做好新旧指标概念转换的讲解,确保企业不会对指标有僵化认识;针对新企业,重点做好申报流程中登录操作、申报时间、报表表式等基础业务指导,并对每一指标都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企业能够准确理解每项填报指标

二、精心梳理重难点,提高精准度。乐清市局专业人员认真回顾总结全年企业报表情况,列出企业在报表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在年报会议中重讲解,讲清逻辑关系,分析错误原因,尽可能降低企业填报过程中逻辑错误,提高填报效率和数据质量。

三、多模式指导企业,提高服务水平一是由工业专业牵头,联合能源、科技、劳动工资、固定资产投资等相关专业,认真学习领会省和温州市年报会议精神精心汇编规上工业企业培训材料。二是及时在规上工业企业工作群上传培训课程及政策文件,方便企业在报表填报期间回顾统计业务知识。三是对企业统计人员填报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实时在线解答,减少数据差错,对于证书出错等登录问题,直接通过电脑远程帮助予以解决,提高企业申报效率。

四、加强普法宣讲,提高法意识。乐清市局在每统计年报会议中,都安排局领导开展以案释法宣讲,强调统计违法严重性,并就产值计算方法、台账建设、财务指标与税务匹配等重点内容进行反复强调,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