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筑牢铜墙铁壁共候花开疫散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苍南县统计局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统计人和家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措施,建立战时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巩固大后方,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展现统计人的忠诚担当。

一、增强站位、内防外控,彰显统计人的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一系列安排和部署,苍南县局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成立临时工作专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做到局主要领导每日督查疫情防控,带班领导认真负责,值班员按时向县委县政府和防控指挥部报告当日情况,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出行管控力度,确保了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得到了扎实有效执行。

二、服从指挥、朴诚勇义,勇担统计人的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虽然统计局不是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力单位,但统计部门并不缺位,统计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誓言,在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统计局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调动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坚决执行命令,勇于担当尽职。在疫情监测中,苍南县局明确目标,迅速组织,抽调精兵强将,参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协助指挥部,及时准确统计、汇总、分析疫情数据,勇当统计人的使命,展示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形象。

三、同心同向、用心用情,尽显统计人的情怀。众人同心,其利断金。按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总体原则,抗疫正在进行时,处在关键期。苍南县局举全局之力,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中,同心同向同行,逆风而行,放弃假期主动请缨,踊跃下沉到防疫一线,协助挂钩乡镇、村居、社区设卡驻守,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苍南县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初心,展示统计人的担当与奉献,诠释统计人的大爱情怀,筑牢铜墙铁壁,共候花开疫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