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全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湾区统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微信、钉钉工作群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省、市、区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建立有针对性的工作机制,实行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日报制、局领导轮班带队检查机制等,及时掌握联系村、联系企业的疫情防控动态。

二、下沉一线,加强联控防控。随着疫情管控升级,龙湾区局第一时间加强人员力量,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每天安排三分之二的工作人员深入联系的郑宅村协助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联系村疫情宣传、人员排摸、卡点检查等行动。同时,驻企联络员及时和联系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向企业传达龙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通知,督促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党员先行,筑牢战斗堡垒。龙湾区局党支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倡议,组织全局人员募捐10300元支持医疗物资申购。截至目前,已经向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状元街道、永中街道郑宅村捐赠防护服80套。深入贯彻落实全区防疫工作精神,局党支部派出1名志愿者参与区行政管理中心办公大楼出入管理工作。积极发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所在社区防疫工作,协助对出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把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四、担当有为,发挥统计专业优势。全力配合龙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由一名副局长带班,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成专班组参与全区疫情数据统计。专班组人员每天不分昼夜收集汇总各街道集中隔离点的数据、三返数据、当天发热病人情况等,为防疫决策提供更精准、扎实的数据服务。用统计干部的“火眼金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五、加强沟通,有序开展报表工作。面临疫情挑战,局调查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加强与记账户的沟通联系,在叮嘱记户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提醒记户春节期间的家庭消费开支一定要记准记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局各专业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QQ远程操控等方式,指导统计人员在家网上申报报表,确保年报统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