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举措做好疫情期间特色小镇统计工作

温州市统计局坚决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市委市政府为基层减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三大举措”为特色小镇减负,做好特色小镇统计年报准备工作。

一是及时掌握特色小镇基本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温州市局主动对接县(市、区)统计局、小镇统计员等,了解到全市各级特色小镇统计人员防疫工作繁重,且小镇范围内的企业员工返岗、开工复工仍然较少,并及时与省局做好沟通,争取到省局推迟第二批年报上报时间。

二是积极做好线上统计业务培训。温州市局充分利用钉钉、微信等线上办公工具,及时解答特色小镇统计员关于小镇统计指标口径、统计方法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小镇统计员能够准确有效地开展统计工作,并积极整理汇总常见疑问,形成文档供小镇统计员查询。  

三是设置审核公式提高验收效率。积极探索,在进一步总结特色小镇审核要点的基础上,通过一套表平台设置特色小镇审核验收公式,共享给各县(市、区)统计局特色小镇审核人员,减少人工审核时间,高效筛选出异常指标,并及时反馈给小镇人员核实,提高小镇验收效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