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统计局召开“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专题部署会议

2月14日上午,温州市统计局召开“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专题部署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计系统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首先代表局党组,向连日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温州统计人,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瞿自杰指出,自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以来,统计干部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坚守和支援疫情防控,克服诸多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前阶段防控任务。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后,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不变,“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瞿自杰强调,工作中注重把握节奏。一要聚心鼓劲,锚定目标紧抓快干。要立足当前、把握走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同时要统一思想,迅速围绕复工复产工作目标体现统计担当。二要谋篇布局,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在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25条”措施的同时,要重点围绕复工复产、一季度统计工作谋局开篇。三要优化服务,打赢复工复产的主动战。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速度不降、干劲不松”的工作目标做好服务,要严格按照市局最新出台的全市统计系统“四个一律不能”开展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统计服务;要充分利用“三服务”载体,继续加强对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的统计业务指导。四要心怀感恩,坚持走在前列的要求。去年市局考绩评获优秀,创历史最好排位成绩,这是市委、市政府对温州统计工作的厚爱和肯定,温州统计人要心怀感恩之心,同时也要有翻篇归零的心态,继往开来,用更加努力的姿态当好标兵,用更加努力的工作做出新业绩,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厚爱和期望。

如何围绕复工复产开展工作,瞿自杰强调:一要突出重点,分类有序地指导。要根据中央、省市规定的四类企业,以及具备开工条件的其他种类企业分门别类开展指导。二要把握节点,可控有序地推进复工。要按照2月17日、2月17日后、2月22日等三个节点做好统计工作。三要破解堵点,加快破解复工的障碍。要根据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堵点,处理好企业与统计的关系,助力企业发展。四要紧盯风险点,打好复工复产总体战。要紧盯资金链、产业链、“抓大放小”等可能带来的风险,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会后,市统计局党组向全市统计系统印发了《温州市统计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基层减负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