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保障两不误

随着温州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温州市统计局全力聚焦“巩固战果、乘胜追击,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的攻坚目标,深入开展“十大行动”,阻断疫情,尽快恢复,合理保障,同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

一是坚持防疫隔离和居家办公两不误。温州市局坚决贯彻落实“25条”刚性措施,要求全局干部自觉“居家7天、足不出户”,除轮班值勤外,原则上不外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同时,温州市局依照机关工委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错时上班、远程办公、AB岗等一系列措施,分发VPN账号,实行居家办公,将工作恢复到正轨。

二是坚持一线抗疫和健康复工两不误。温州市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支援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赴乐清、鹿城督查和市府办“三返”工作,排班编组深入抗疫一线;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向居住社区报到,已有32人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当中。同时,温州市局购置免洗擦手液、口罩等急需的防疫物资,优先保障返岗、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强办公场所的消毒防护,强化返岗人员的健康管理,关爱职工生命安全,实现健康又安全的复工。

三是坚持基层防控和服务企业两不误。温州市局及时制定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局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的疫情防控部署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钉钉工作群等渠道,及时宣传全局和各县(市、区)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引导,营造出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同时,温州市局不忘服务统计本职工作,及时解答企业的疑难问题。例如涉及到一些医药企业的物资捐赠等统计问题时,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迅速反应,向省级反馈相关问题,获取明确答复,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满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