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严把“三关”高效推进规下企业研发和创新统计

温州市统计局坚持依法统计,紧抓业务指导、数据报送、数据验收等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规下企业研发统计、创新调查等各项年报工作。

一、严把业务指导关。规下抽样企业作为科技统计年报的首类报送对象,是年度企业研发经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市局针对部分县(市、区)专业人员变更、新进人员不熟悉研发统计业务等情况,制定一对一培训计划,对新进专业人员进行重点指导,详细讲解规下企业研发、创新调查统计口径、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实例说明,帮助县级专业人员快速提升业务水平,为规下研发统计、创新调查年报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二、严把数据报送关。一是紧盯联网直报平台企业开网、企业报送截止、市级验收等时间节点,定期通报各地报送进度,督促进度落后地区加大催报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与各县(市、区)专业人员加大业务联系,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各类业务难题,对已报数据开展即录即审。三是对部分关停、转产、升规等特殊情况的企业,要求各县(市、区)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如实设置免报,坚决杜绝部门代报。

三、严把数据验收关。一是在数据报送截止后,各县(市、区)要及时上报未填报企业名单,并注明未报原因,温州市局组织业务骨干对未报名单进行比对核查,确保未报企业情况属实。二是督促各县(市、区)对省下发审核查询进行认真核对,要求重点核实研发人员人均经费、研究开发人员数等主要指标,努力减少错报漏报,着力提升规下企业研发统计、创新调查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