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围绕“1234”工作主线积极谋划投资统计工作

面对新形势的深刻变化,温州市统计局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温州实际,紧紧围绕“1234”工作主线,积极谋划2021年投资统计工作,努力开创投资统计新局面。

一、秉承一个工作理念。坚持“系统”理念,探索运用综合集成的方法,解决投资数据质量与速度、方法制度改革与基层基础夯实、预警分析服务与队伍能力水平等矛盾与问题。

二、锚定二大核心目标。围绕固定资产有效投资和GDP核算指标两个核心目标,关注数据背后的真实情况,引导部门从项目推进等方面入手真正提高全市的有效投资水平。

三、紧盯三项改革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国家、省各项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落实工作。

四、落实四件工作内容。一是深化完善全流程质量监管机制,努力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努力提升分析服务水平,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三是创新提高统计预警监测能力,充分发挥统计部门“数库”和“智库”的作用;四是持之以恒推进基层队伍建设,致力提高投资统计人员系统集成方法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