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健全“四大机制”助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体系,是客观反映一个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评价体系。为进一步推动本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永嘉县立足实际,健全“四大机制”,全方位抓好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评价工作。

一、健全研判机制,提高决策精度。从两个层面上定期对高质量发展指标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高质量发展动态。一是由永嘉县局牵头,每隔半月与各部门联络员进行沟通,及时掌握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每月定期召开高质量发展指标的研判会议,以数据分析为基础,以重点问题为导向,分类推导,精准施策。

二、健全专班机制,加强责任落实。通过“重点工作+专班”的工作模式来加强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各部门对高质量发展指标的重视程度。对永嘉县局预警的部分重点指标设立由县分管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落实专班人员进行实体化运作,推动重点指标向好发展。

三、健全对接机制,掌握实时动态。一是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实时掌握指标体系相关动态,准确掌握指标口径、取数来源和计算方法。二是积极与兄弟县(市、区)进行沟通,横向掌握各地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相关情况,做好横向比较,强化“争先意识”和“危机意识”。

四、健全预警机制,强化风险防范。一是建立三色预警机制,将49个指标根据完成情况的不同划分为红、橙、黄色三个等级,每月向各部门进行通报并抄送县主要领导。二是实施专报制,定期梳理重点问题、重点关注事项以及工作推动不力等相关情况以专报形式向县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以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