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为了及时掌握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推动文化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温州市统计局积极探索,不断提升文化统计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一、强化培训,着力提升业务水平。温州市局通过钉钉、微信等多种渠道,对全市各县(市、区)负责文化产业统计的专业人员开展远程培训,加强业务指导,重点介绍文化产业单位认定标准、文化产业增加值测算方法等内容,确保各县(市、区)专业人员能够正确掌握文化产业统计口径,着力提升各地文化统计业务水平。

二、认真核实,着力核准文化单位。要求各县(市、区)必须严格按照《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浙江省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分类(2018)》标准,对所有行业范围内的规(限)上单位进行逐一核实核对,同时根据《文化及相关产业检索关键字词表》筛选确定文化产业单位名单,确保认定的文化产业单位不重不漏。

三、加强协调,着力提升数据质量。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发文,要求文化发展指数(CDI)评价指标对应部门认真核对省局反馈的初步数据,对发现数据存在差异的一定要及时与对应的省级部门沟通对接,确保各项评价数据真实准确,为全省各市文化发展指数评价提供温州基础数据。

四、精准核算,着力提高服务能力。与局工业与能源处、服务业处等相关处室进行对接联系,认真收集整理文化制造业、文化批零业、文化服务业等规(限)上企业的月季度财务指标数据,对全市各县(市、区)规(限)上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增加值进行测算,为市委宣传部对各县(市、区)文化产业发展考核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