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探索“跨部门”联合执法新机制

为减少多部门重复执法频次,进一步提升统计行政执法效率,泰顺县统计局开拓统计执法新思路,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内一家企业探索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工作。

一、资源共享,节约执法成本。泰顺县统计局借力“涉外调查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本着“一次上门、综合检查”的原则,首次尝试跨部门联合执法。事前多方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联合执法相关事项,联合检查小组共享执法车等资源开展双随机检查,有效节约了行政执法成本。

二、企业减负,优化营商环境。在联合执法过程中,两个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同日同时入企,出示执法证件,对接各自检查事项,告知检查内容和要求,采取全过程记录,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升部门间的联合执法协同效率。同时也为企业负责人节省了陪同的时间和精力,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三、执法联合,提升行政效率。通过跨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强大执法合力,进一步减少了多头执法和多重执法的现状,有效减轻基层执法人员平台录入等负担,提升行政执法效率。下步,泰顺县局将着力实现跨部门执法工作常态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