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结合”开展能源数据实地核查

为不断提升能源统计工作和抓好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温州市统计局通过小处着手,结合小升规工作抓基础;从细处着手,结合煤炭减量替代工作抓指标;从大处着手,结合百千万工作抓重点,有步骤、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实地核查。

一是结合小升规工作,核查能源统计基础。结合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温州市局对本年度新升规上的能源企业进行实地抽查。今年,我市新升规上企业近千家,提升小升规企业的统计基础显得尤其重要。在实地核查中,突出对统计台账检查,了解企业统计员的统计知识,查验县(市、区)的培训情况,收集第一手材料,掌握小升规企业的能源统计基础,全方位抓好全市能源统计工作。

二是结合煤炭减量管理,核查替代能源数据。结合浙江省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管理工作,温州市局对报表中原煤、煤制品等关键性指标减量情况进行核查。在实地核查中,检查同期有原煤消费本期无原煤消费情况、查验有无将煤制品错报为一般烟煤、核对生物质燃料和天然气替代数据、询问锅炉改造进度等,并通过企业原材料进货单予以验明。

三是结合“百千万”工作,核查重点企业用能。结合浙江省“十三五”“百千万”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目标考核工作,温州市局要求46家“百千万”重点用能企业进行数据质量自查,在企业自查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核查,其中重点核查有否存在为争取相关优惠政策瞒报能耗情况的,有否存在能源统计数据受外界干扰等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