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双循环”打好年度“小升规”攻坚战

为保质保量做好年度“小升规”工作,苍南县统计局以夯实统计系统业务基础为主,联合部门、企业,通过“内外双循环”的方式有效推进“小升规”工作。

一、统计系统内循环,把好质量关。苍南县局以名录库维护科室为牵头科室,各专业科室为组成成员,成立“小升规”专班,集中学习省局有关调查单位审核确认的文件,掌握今年“小升规”的新要求。同时,专题召开培训会议,将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各部门、乡镇统计中心,对审核时间节点、申报材料的规范性等内容着重强调。

二、部门联动外循环,当好协调员。苍南县局在部门、企业之间充当协调员,搭桥牵线,开展针对性的调研与指导。一是形成协作机制。从税务部门筛选“准四上”企业,联合县发改、经信、商务、科技、税务、供电等部门,常态化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小升规”的瓶颈,提出建议,形成专题报告,呈报县政府主要领导。二是广泛宣传答疑。联合各部门出台图文并茂的“小升规”宣传“三折页”。介绍“小升规”的益处、标准以及申报材料的具体内容,以及对规上企业的补助政策等,纸质版批量向全县规模较大的企业发放,并通过“苍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落实专人,开通电话专线,负责企业的答疑解惑,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内外双循环,编好晴雨表。苍南县局每日对各乡镇统计中心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各专业与名录库维护人员先对材料进行线下审核,审核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讲解,审核发现的个性问题进行针对性的一一指导。并对“准四上企业”按照“审核通过”“审核不通过”“未上报”等三个状态,每日做好各专业企业小升规的统计,上报给县政府,并抄送有关部门,形成内外双循环、信息互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