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快、准、精”推进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平阳统计年鉴》是反映平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重要窗口,也是反映全县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标志。为提高统计年鉴的质量和水平,平阳县统计局精心部署,“快、精、准”推进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一、立足“快”,提早谋划,明确分工。为确保统计年鉴按时发布,平阳县局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年鉴资料收集、审核、校对时间表,建立“局长负责,综合牵头,专业分工,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其中,综合科牵头负责收集、整理、汇总年鉴资料,各专业科室负责各专业年鉴数据的编辑、整理。同时,强化部门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发文通知相关部门提早采集相关年鉴数据,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采集”,确保年鉴编辑工作有序开展。

二、注重“准”,抽茧剥丝,确保质量。为规范年鉴编辑,确保年鉴数据的准确性、一致性,平阳县局“抽茧剥丝”层层把关,强化年鉴数据审核。设计关联性公式,对年鉴中多次出现的数据、关联性数据进行审核比对,对审核出现的问题及时核对分析,对存在的错误、指标变化、指标口径的变化等有关问题及时核实并整改,对重要指标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统计年鉴的数据质量。

三、着力“精”,与时俱进,突出品质。平阳县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关注热点,与时俱进,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在往年统计年鉴的基础上,参考兄弟县市的年鉴内容,吸收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年统计年鉴的内容和版式进行了充实和完善。横向上,《平阳统计年鉴》吸收同类型先进地区年鉴的设计优点,总结提炼经验,修补改进不足,提升了年鉴制作的效率和质量。纵向上,强化部门沟通,统一部门数据发布的口径及方式,确保了年鉴数据的统一性和权威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