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扎实做好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数据核查

为确保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数据公正权威,相关数据能够真实反映温州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实际情况,温州市统计局严格按照省局核查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市、县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数据核查工作。

一、加强业务学习,快速启动核查工作。温州市局组织全市各县(市、区)科技专业人员认真学习省局工作要求,全面掌握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指标的统计口径、统计范围以及数据提供单位。同时,按照省局工作要求快速启动核查工作,并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核查具体工作进行细化,确保核查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

二、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市、县两级统计局主动对接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指标涉及的各相关部门,将核查数据反馈给各部门相关人员进行逐一核对,对个别经核对后发现不一致的数据进一步加大核实力度,了解掌握数据变化真实原因。另外,主动对接统计局的工业处、服务业处等相关专业处室,认真核实取自统计部门的各项指标数据,对2019年报数据进行重点审核,同时加强与上年数据的比对评估分析。

三、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监测数据质量。为维护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严肃性,要求各县(市、区)科技业务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核查工作要求,完成数据核查后都要上报加盖公章的纸质核查说明,对个别核查后发现需要修正的数据,必须补充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温州市局专业人员对存在疑问的数据也进行再次核实,严格把好数据质量关,确保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科学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