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瓯海区集中力量组织开展镇街统计巡查工作

瓯海区统计局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自觉履行监管职责,切实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主体责任,彻底改变统计数据监管不到位的状态,始终把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始终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9月8日-17日,每个镇街安排半天时间,局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负责,集中全局力量,对全区14个镇街开展统计巡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专业集中,全方位开展数据核查。巡查集中工业、贸易、服务业、投资、能源、研发等所有专业,瓯海区局执法队全程配合,每个专业抽取2-3家企业,查看企业报表数据情况、统计台账及原始凭证等,现场填写核查信息表。

二、标准统一,一把尺子量到底。为保证巡查工作公平公正,通过统一的评分标准,全面调查镇街统计人员配备情况、抽中企业数据质量情况、统计立案情况等,对每个指标填报数、检查数、差错率进行量化,确保巡查工作客观公正。

三、违法企业,一律予以立案处理。巡查中发现的统计违法企业,一律交瓯海区局执法队进行立案处理,整个巡查期间,共发现9家企业存在统计违法行为,执法队已立案处理,并开展相关取证工作,视取证结果予以相应处罚。

四、巡查成效,建立统计“三色榜”。为了树立统计权威,建立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巡查对全区14个镇街统计工作进行综合评定,评出3个优秀镇街为红榜,3个后进镇街为灰榜,其他镇街为黄榜,三色榜定期公布,极大地督促镇街重视统计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