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计监测体系创新获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高度肯定和批示表扬

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温州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专程赴京,向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专题汇报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计监测体系创新情况。鲜祖德副局长高度肯定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计监测体系创建工作,并给予批示表扬,对温州在全国的先行探索表示感谢:“民营经济统计监测评价工作很重要,温州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研究,取得积极的成效,值得肯定。其范围界定、评价指标等方面也为全国开展民营经济统计提供了参考和借鉴。表示感谢!”

2019年底,中央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简称“民企28条”),支持民企发展。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先发地。2018年10月,温州正式启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这是温州继续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闯关探路”的标志性大事,是温州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标志性大事,是温州开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标志性大事。

温州市统计局勇于担当,大胆创新,于2018年11月成立专班,启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计监测体系创新工作。从民营经济的定义、范围界定着手,进行积极探索,填补全国在这方面的空白。2019年6月在全国率先探索出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计监测体系,并进行多次试算,不断完善评价方法,全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温州标准”,以期为全国探索科学指标体系评价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水平提供借鉴,助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