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三明确”做好工业企业年报工作

为顺利完成2019年工业企业统计年报工作,龙湾区统计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从三方面入手推进工业企业统计年报工作有序开展。

一、明确责任,精心组织,高质量做好准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后,2019年年度报表和指标有了新的变化,纳入统计范围的产品品种更加精细,表内、表间审核关系更加复杂,企业填报难度不断加大。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龙湾区局全面梳理好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及早编印各类年报资料,认真制作课件、讲稿,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年报工作。

二、明确范围,认真梳理,高标准确定名录。一是针对各街道的实际情况,要求各街道统计信息中心认真梳理辖区内工业企业名录,积极核实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增减情况。二是与名录库专业紧密配合,与经信局等部门密切联系沟通,积极到企业了解情况,随时关注新增企业与“退规”企业申报情况,确保“小升规”与“退规”审核上报工作顺利完成。三是明确年报范围,确定报表表种、数量和上报时间方式,为2019年全区工业年报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三、明确要求,突出重点,高水准做好培训。1月10日,在龙湾区文化中心大堂召开2019年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训会,培训突出三大特点。一是参会人数创新高。局领导及各专业人员、街道统计信息中心全体人员、企业统计人员、部分企业负责人共计47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率达到95%,参会人员和参会率均创近年新高。二是培训内容全面。此次培训在原有的工业、能源、科技、投资、劳动工资等专业业务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增加了统计法律法规、《龙湾区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统计职业道德方面的学习,并且布置了工业企业数字化情况调查工作和高新区企业统计报表任务。三是报表要求明确。通过学习要求各基层单位保障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从源头上确保报表的一致性,严格审核基础数据,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