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统计局二支部荣获市直机关第一批“四化”示范支部

温州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发挥统计职能优势,围绕“工作规范化、活动制度化、服务常态化、保障精准化”四个方面,积极争创“四化”示范支部,在做好规定内容的同时,着重在服务常态化方面下功夫,党员干部服务中心业绩突出,部分项目成为全国样板,并以此契机,推动党建质量持续提升。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公布温州市机关第一批“四化”示范党支部名单,市直机关共58个,温州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获此殊荣。

一是进一步强化支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制定支部活动计划、进一步完善支部学习制度,提高支部活动的党员参与度和活跃度,二支部报送的《正视问题发力  创新制度落实——浅谈如何提高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获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8月份组织开展的“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获市直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精品案例三等奖;组织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统计在您身边”学习联盟活动;支部一名党员获评“温州市书香干部”;多次组织墨香文化进支部活动等。

二是进一步增强党员发展的责任和规范意识。强化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认真参加全市党员发展工作业务培训班,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这五个环节对发展党员的主要程序、时限要求等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确保党员发展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以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为目标,积极引导和争取优秀年轻干部向党组织靠拢,支部发展党员一名。  

三是进一步探索服务中心工作新方式。二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推动了温州统计各项业绩持续保持在全省统计系统“第一方阵”。如创新开发的行业分类智能编码获国家局多位领导肯定批示,在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中推广使用,温州市荣获第四次经济普查国家级先进集体;精准对接考绩考核,助推省对市党政领导班子实绩考核评价排名提升;发挥12340民情热线优势,开展民情民意调查,架起百姓和政府连心桥;深化依法治统品牌建设,荣获全省统计系统法治工作考核优秀等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编制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监测评价体系;温州市担保行业分析材料被省“两办”和国统办刊物采用并获国家局领导批示。

在“党建+统计”工作模式下,市统计局二支部政治引领能力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有序推进统计各项工作开展,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