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四方面部署2019年贸易年报工作

为准确及时上报贸易统计数据,进一步做好2019贸易统计年报工作,确保2020年统计报表按时保质完成,平阳县统计四个方面年报前期准备工作。

一、强化领导,确保准备到位一是认真学习局年报会议精神和年报工作内容,分析年报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提出解决方案;二是认真研读统计制度,标出重点、难点指标,精心准备年报会议材料,并制作PPT,力求准备工作完善到位;是迅速向各乡镇传达年报工作精神,落实年报会议时间与对象,确保各乡镇年报工作落实到人。

二、突出重点,确保培训到位一是及时传达温州市局贸易年报会议精神,强调严格控制数据质量反馈上一年贸易数据自查自纠情况及问题,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二是详细讲解贸易报表制度,尤其是新修订的内容,重点强调容易理解错误的指标、易出错的审核关系及上报时间,对去年年报审核时出错的地方进行重点讲解,避免类似错误再次发生;三是对一套表程序操作进行培训,在培训时做到重点突出、目的性强,有的放矢,发挥乡镇在初步审核上的作用,使企业能更早发现问题修正问题。

三、端正态度,确保责任到位要求各乡镇协助做好报表的上报初审工作,及时与企业统计人员沟通联系,确保企业如实填报、按时上报,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

四、加强宣传,确保意识到位。在年报会议上,除了讲解报表制度外,还着重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组织乡镇统计人员学习《统计法实施条例》和《统计违法违纪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有效提高乡镇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