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三个导向健全统计预警监测机制

2019年,平阳县统计局在认真做好日常统计和专项调查工作的基础上,以目标、问题和发展要求为导向,建立起事前预警、事中监测、事后分析的全面高效的经济预警监测机制。

一是以全县经济发展目标为导向,把握重点开展事前预警。及时掌握相关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建立月度、季度、年度预期预报机制,充分对全县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运行特点和关注问题进行研判,分析预测发展趋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月度、季度、半年度的县委县政府经济分析会提供切实可靠的经济分析材料;平阳县局2019年撰写7篇统计专报、26篇统计分析,其中5篇得到了县领导的肯定批示,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精准的统计参考。

二是以数据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导向,综合评估开展事中监测。及时监控掌握乡镇、企业数据申报时出现的问题,即时警示并提出整改反馈意见,及时指导和讲解指标口径,确保乡镇、企业统计人员准确理解指标涵义,弄懂弄通平台操作。同时,利用微信、钉钉等新媒介在每月、每季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发送最新统计数据,上下联动,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以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结合调研强化事后分析。围绕行业发展形势、变化特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平阳小微企业及小微园发展现状》《关于做大扶强乳胶产业的建议》等专题报告,为平阳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献计献策。2019年共发布统计信息74篇,政务动态83篇,及时把平阳县经济发展中重点热点问题提供给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较好地服务了全县经济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