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鹿城区“三到位”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

2019年劳动工资年报以四经普单位库为基准,非私营单位数量较上年增加四五倍,且年报数据纳入人才资源统计为扎实有序做好劳资统计年报工作,鹿城区统计局从三方面入手,合理安排工作目标,确保劳资数据采集准确、完整。

一、部署到位,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12月6日,鹿城区局召集各镇街及相关社区人员参加温州市局召开的劳动工资业务培训会议,使基层统计人员认清形势,着力提高业务水平,打好有准备之仗。12月17日,鹿城区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人才资源统计工作部署会议,并下发工作要点,加强对各镇街的指导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年报工作有序开展。

二、准备到位,提早摸排,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根据相关制度要求,鹿城区局提前部署,从四经普库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非私营及100人以上私营单位共3380家,下发镇街做好年报前期准备工作:摸排停业、注销等自然消亡的单位;重点核实机构改革、村居撤并等情况;针对行政区划较为复杂的状况,就所在地变动或管理不明确的单位采取镇街上报、统一协调的认定方式;针对区内的信息变动大、联系难的单位,借力社区人员进行上门摸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三、培训到位,分层指导,确保年报统计质量。鹿城区局分三个层面做好培训指导。一是鹿城区局对镇街层面的业务培训。12月30日召开镇街业务人员培训会,对今年年报应注意点、易错点、疑难点以及系统操作等问题进行针对性辅导。二是鹿城区局对调查单位层面的报表培训。面对今年3380家非一套表单位,鹿城区局与相关镇街克难攻坚,齐心协力,开展全面培训。12月24日到12月31日期间共开展11场非一套表单位业务培训,接下来还将继续做好1600家单位左右的一套表单位培训。三是镇街对调查单位层面的业务指导,各镇街组织辖区内的调查单位建立业务QQ群或微信群,确保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做好一对一点对点业务指导,不断提高基层统计水平和统计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