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举行“青蓝互助”师徒结对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统计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进干部沟通交流,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泰顺县统计局精心谋划、主动对接,于8月27日召开2019年度泰顺县统计系统“师徒结对”活动由各分管局长和科室业务骨干一对一结对9位乡镇统计员和1位局内年轻干部,并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以三项具体举措切实加强统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统计是经济社会管理的重要基础,是掌握县情县力的重要参考,是制定政策规划的重要依据。统计工作对于反映科学发展成果、监测科学发展进程、服务科学发展决策、总结科学发展实践具不可替代的作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2019年1月17日,泰顺县统计局单独设置并挂牌成立以来县委、县政府召开有关统计工作会议有11次,发文2次,领导批示19次,在县委常委会首次听取统计专题汇。泰顺县局通过横向借鉴有效的举措,纵向学习可方法,结合泰顺实际,组织开展此次统计系统师徒结对活动,贯彻上级精神,夯实统计基础,培养人才队伍,打造服务品牌,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统计力量。

二、突出重点, 明确“师徒结对”活动的针对性一是营造学习氛围,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引导年轻干部在传承工作经验、接受思想教育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成为统计事业的中坚力量解决统计队伍战斗力问题通过系统之间、干部之间的传带,培养复合型的统计人才。激发干事热情,增强干部内生动力在双向互动结对中实现共同提高,共进互补,全面激发新老干部的整体活力,增强统计系统干部的凝聚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缓解现有人力资源紧张的困境。依托载体平台,形成上下攻坚态势。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联席会议制度”的平台,围绕“一张图看懂泰顺经济、一张清单预警经济运行、一个专报研判经济形势、一本读本了解统计知识”,准确把握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不断提高影响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把好脉、开好方,逐步形成信息共享、协调配合的良好氛围成为培养“三个说得清”统计干部的有力平台。

三、强化保障,切实把“师徒结对活动”打造成为统计服务品牌。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是泰顺县局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补短板、拉长板,强化统计业务人才、提升业务能力的重大举措,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全面落实师徒责任抓好宣传工作,完善学习目标,在思想上引导、作风上身教、业务上帮带实现干部潜力在“一线”发挥,统计服务在“一线”体现,统计品牌在“一线”打造,统计经验在“一线”总结把结对活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三服务”、统计服务品牌打造等相结合,全系统上下联动,有序推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