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主动服务 助力上塘片区投资统计职能转移“三个清”

2019年8月,永嘉县统计局总统计师胡强主持召开上塘片区投资统计职能转移交接工作会议。因永嘉县机构改革,上塘中心功能区管理委员会职能调整,根据三定方案,其不再承担属地投资统计职能,所有统计职能分别转移至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为不影响全县投资统计工作大局,永嘉县统计局主动牵头,精准服务,助力转移交接工作顺利进行,重点做到“三个清”。

一是把业务“学清”。三个街道前期虽均有派人参与县局各类培训,但平时工作均由中心功能区的统计中心开展,难免存在对业务认识不清晰的问题。县局要求各街道统计中心配备专职投资统计人员,并组织开展系统性的制度学习,清晰告知每月各阶段工作要点及时间节点,明确项目与房地产入库材料须知,重点讲解查询台账模板内容与审核要求,要求继续落实好“一项目一档案”工作。

二是把底子“托清”。县局要求上塘中心功能区统计中心将属地各个项目与房地产的底子摸清,清楚做好交接。主要包括建设基本情况、数据上报情况、台账质量情况。具体做好微信工作群的分割与交接;做好本年项目谋划与入库情况交接;做好各项目与房地产的详细台账建立情况与往期电子台账资料交接。

三是把思路“理清”。此次职能转移工作时间节点在下旬,县局要求8月数据上报时,各街道统计中心要主动担起工作,中心功能区统计中心做好协助,确保交接平稳过渡。会上,县局再次传达了各级领导关于投资统计工作的精神,要求三个街道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把关查询台账模板。同时要求三个街道在交接后,开展项目实地走访工作,一丝不苟落实“一项目一档案”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