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紧盯“三红”理思路 提前谋划打基础 ——瑞安市市长麻胜聪带队来市统计局对接统计工作

9月4日,瑞安市市长麻胜聪率常务副市长张榜桃及瑞安市府办、瑞安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来温州市统计局对接交流统计工作,温州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总统计师何光秋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麻胜聪市长首先高度肯定并衷心感谢温州市统计局对瑞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和帮助,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瑞安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指标“全年红”目标和第三季度经济运行中存在困难问题与市局深入对接。温州市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逐一解答了瑞安市提出的问题,并结合“三助三红”专项行动和瑞安实际,深入分析瑞安市发展短板和困难原因,提出针对性建议。

瞿自杰对瑞安市委市政府关心、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瑞安市统计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抓预警分析,摸清指标真实情况。要针对当前落后的16项指标,摸清发展现状,找准落后原因,持续加强预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以针对性举措推动指标进等升位,实现三季度“指标红”的目标。

二是抓指标匹配,提高统计数据含金量。要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进一步抓实工业用电量、主营业务收入、工业产品销售率、单位GDP能耗等匹配性指标,确保统计数据如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经得起社会检验。

三是抓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批示精神,继续保持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案件的高压态势。要坚守数据质量的底线,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坚持数据质量的高线,确保统计数据做到“三个说得清”。

四是抓统筹协调,部门联动精准发力。瑞安统计部门要当好领导决策参谋,分清优势指标、短板指标和潜力指标,积极献计献策,为指标“全年红”打好基础。要树立瑞安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联动发力,精准施策,合力攻坚,推动指标提升。

最后,麻胜聪市长再次对市统计局的精准指导表示衷心感谢,称赞市统计局提出的建议非常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并表示回去后将立即召集部门和乡镇(街道)加以落实,精准抓、有效抓,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